自娱自乐选手,
任何有关我抄袭/撞梗的挂人or私信都不会理,也不会接受
任何有关其他人抄袭我/偷我梗的通知or提示我也不会理,谁爱抄谁抄
不站队,不参与任何撕x

关于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影评————求求你们认真一点

警告,该文章内含有

1没有分寸的吐槽

2外行人的指手画脚

3不负责任的瞎指挥

4可能KY的举例

觉得OK的话就可以继续了



       首先声明我真的看了,而且不止一遍,20号看的晚间场,后来又看了枪版,写分析用的,在电影院里的一遍是和一个不看全职也不关注二次元的朋友,所以这个影评就有两个视角,我的,和我朋友的。

       那天不太好的是我朋友一个大近视没戴眼镜,我们就挑了第二排的位置,这个位置真的不太好离得太近了,就让我在看一叶之秋VS大漠孤烟时候头晕,我觉得可能彩铅第一次做这种剧场版吧,这种中近景的打斗我觉得不适合放在开头,至少我当时是没适应影院的超大屏幕的,再加上坐的近,很多人说这段打斗太短了,可我觉得幸好它短,不然我还得再晕一会,之后是叶修和伞哥的日常,有人说伞哥太像热心市民,我倒出戏到周棋洛身上去了,,大概是配音的锅?
话说回来同人里这么元气满满又有理想的伞哥可不多见,我当年吃伞修时伞哥的主流设定是为生机奔波+老妈子属性,果然只有有特色的同人作者才有机会做官方同人吗?(笑)

       我以前是伞修党,卖个腐我觉得没啥,就是这腐卖的频率太高了,明明叶修才是主角,可是有伞哥的地方就一定要卖腐,后面伞哥都没了还要强行把人拉出来加班,而咩咩咩咩咩咩咩?

       (我朋友视角:卖腐太明显了,“我觉得叶修的前后反应有点不太对,在开头他和苏沐秋那么gay,苏沐秋死的时候他又连眼泪都不掉一个,他们要真是一对我一定骂死他。”)

         再来说说大家喜闻乐见的小沐橙,可爱是没得说的,不还原也是没得说的,用同人的话来说就是一次失败的年龄操作,编剧为了安心卖伞修CP将沐橙改为萝莉,但是这个萝莉又具备十五岁沐橙才应该有的属性:她是中学生,还经常做饭,这么小的妹妹这么听话懂事伞哥好歹也夸奖一下吧,为什么是“你又做了番茄蛋炒饭,太好了!”这个太奇怪了。

       岩之浪人我要重点讲一下,这段在我看来非常失败!(我又开始胡说了注意)

1修伞(伞修)       刻意卖腐,我不反对卖腐,本来全职能完结这么多年还有可观的热度各种同人尤其是腐向CP是功不可没的,然鹅编剧在卖腐这件事上真的技术不过关,为什么要专注于修伞呢?9102年了,现在最火的是什么?ALL叶啊,知不知道开阔市场啊,有没有做过市场调查啊,ALL叶多好啊,和谁都能发糖,各家都能高兴,干嘛非得一条路走到黑啊。伞修?丫的这家都快进北极圈了(伞修党不生气好不好,伞修现在是真不火了)编剧大大的创作能力我们知道了,不过能说服投资做她家的CP,卖安利的水平显然很高啊。

2斗者意志        抢BOSS可是介绍斗者意志的绝好机会,为什么不让叶修打出来斗者意志让我们知道这是个什么玩意?没打出来是为了证明这是个遗憾为下文中叶修在决赛中无论如何也要达到7阶埋下伏笔?对了,斗者意志好像是状态技能吧,7阶做不到,3阶4阶总没问题吧?

3峡谷团战        看全职时我可是对叶修向包子讲的两个人杀全场很感兴趣啊,最早的地形战术啊,再加上电影里是和皇风打,我还打算看小叶和郭明宇起冲突为下文郭欠钱不还埋下伏笔呢,再说了对叶修来说在游戏里兴风作浪一定比和基友秀恩爱更让他感到快乐吧?考虑到电影篇幅有限完全可以让伞哥在叶修打跑皇风正得意洋洋的时候补一句“少年你可别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这句经典电影里竟然没有,这可是最能体现伞哥悲剧的话了!)

       总之,岩之浪人这个本来应该是一个小高潮的地方就这样平滑的过去了,剧情太匆忙了,我们都没反应过来所以我们直到结束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叶之秋会突然变身。

下面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吐槽了,预警一下。

       为什么叶秋会出现?叶秋根本不应该出现,叶秋都能找到叶修了,叶家为什么不把叶修抓回去?为什么叶秋是坐自家车来的,他们不是北京人吗?为什么叶秋能和叶修心平气和的聊理想?十八岁小孩不应该比二十五岁更能闹腾吗?还有,叶修太浪费了,那种棒冰15年也要一块钱一根吧,一块钱都能买一斤菜了!(别打我!)

      伞哥的死让人情绪稳定,在下雨镜头出现时我朋友就转头问我:“苏沐秋是不是要死了?”太剧情杀了,台风天出门?沿海人民也没有这么杠的谢谢!

PS:15年编剧应该还在杭州飒漫画任职,这场台风她应该是亲历的,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干了台风天出门的作死事。

PPS:为什么伞哥没有像坂本大佬一样飞起来?

苏沐秋之死的改编难度的确大,毕竟只要是看过全职的人都知道他死了,想制造意外感是不容易,可是编剧也太自暴自弃了吧?

       当时我还不知道伞哥葬礼上的BGM是情歌,就算是阳光美少年的人设,葬礼放《欢乐颂》也比情歌强吧,这是在强调社会主义兄弟情吗?

       下面是叶修的OOC问题,我觉得这个是多方面的,比如说握手,全是私设的锅,原著里说过第一赛季还不正规,这么大的比赛场地,这么好的现场技术,这么高的关注度都是不可能的,别忘了是2015年哦,叶修带着口罩和对面握手完全没问题,谁让电影非得搞大场面,我叶也只能背这个没礼貌的锅了。

(“联盟刚成立那会儿,几乎什么比赛都要打,网吧赛打过太多了,几乎天天有比赛”

      ”是为了锻炼队伍吗?“

       ”不,是为了活下去,只要是比赛就有奖金,当然职业联赛才是大头,那一年我们不知打了多少比赛,也不知拿了多少奖金,最后发了多少,哪个奖金没发我们都不知道,但好歹还是撑下去了“)只是我的回忆,但大概是这个剧情,叶修和陈果的一段对话,应该在打嘉世之前。

      叶修除了OOC以外也和沐橙一样出现了自相矛盾的问题(我怎么觉得遍地是BUG?)他一方面正在犹豫要不要参加比赛,另一方面他又为了成为职业选手坚持了两年的体育锻炼?!嗯,自己不想成为但是基友想我就陪他两年,真爱啊,更败笔的是从始至终跑步的画面里都只有叶修一个人,真正想比赛的人不见了?跑步还出现了两次,想说明什么?强调叶修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吗?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下面是怼彩铅

人物表情平淡,只有沐橙和暗无天日有足够的张力,拜托他们是20岁的年轻人啊,他们的年轻气盛,他们的满腔热血呢?一个个那么理性干嘛做职业选手,好好读书不更有出路吗?

打戏人物出色但是背景偷懒,部分背景我看着像葫芦娃里的……

日常部分动作不流畅,掉帧

建议换个剪辑师,这种黑屏切换大法谁都会

还有全攻阵容,虽然也是出现了一次没有讲解,不过广大观众要么是淑芬要么是听说过要么也是对电竞有兴趣的路人,农药都没见过好歹王者农药也是玩过的,全攻不应该是刷刷刷的掉血吗,为什么会有静止的长!镜!头!双方都把手从键盘上拿开看队长了吗?你们的亿万预算呢?

还有那GOGOGO的BGM,刚响起时是一些突兀,过了一会我已习惯了准备抖腿,然后GOGOGO就出现了……直接砸我脸上把我咋懵了,你们是火力少年王吗?

(我看枪版时候反复确认了这一段,歌其实很好听,词也应景,画面没有崩坏,但是歌的节奏和画面的节奏完全不一样,歌应该再晚一些放,这样画面就能和歌保持基本一致了,就是说BGM响起时画面还没HIGH起来,高潮时画面还在上升期)

      之后什么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都是假的,叶修一个人力挽狂澜什么的……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金发?!为什么,最后是一个其他职业的技能??!刺藤?不,这不是刺藤,这是蓝银草啊,是他是他就是他!海神大人!!!7阶斗者意志!海神降临!别忘了,王冬是唐三的女儿啊,一定是这样!!!!!(此人已疯




评论(4)
热度(21)

© 风塘燕行 | Powered by LOFTER